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4月24日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话担当” 红色阅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狮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2-04-24  分享到:

为了让机关党员和社区党员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月24日,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话担当”红色阅读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党员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参加。

此次活动,首先集中学习《党章》第党的纪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随后观看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专题片采访了严重违纪违法的落马官员,由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穿插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的讲述和分析,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在场观影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片中反面典型为鉴,照镜子、量尺寸、知敬畏、守底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约束自己,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和使命。最后党员们自行选择《红色延安故事》、《涵养党性》、《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红色书籍认真阅读,感悟书中的理想信念、领悟自我提升的方法。党员在阅读红色书籍后纷纷表示,每一个人都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读书、学习、思考的好习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回顾党的历史、汲取红色书籍的营养,更是一堂警示教育片和阅读红色书籍相结合的“党风廉政”党课,让党员深刻领悟到,读书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2022年4月23日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全民参与到阅读中来,进一步在辖区内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