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0.2.24狮城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新”“网”“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主题党日”成为疫情防控期间

“新”“网”“红”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本月的“主题党日”成为了“新”“网”“红”,狮城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用防疫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

组织生活“出新招”

为了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又能高质量规范化过好党内政治生活,近日,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积极探索“互联网+组织生活”新模式,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充分结合实际情况,以“抗疫一线 争做先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主题党日”开到疫情防控一线,以活动成效为基层防疫工作注入“红色能量”。

“网”

网上学习“不断档”

“各位党员,因为疫情影响,我们本月的‘主题党日’以微信视频等形式召开……”2月24日,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党书记张优在微信群中率先发言,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

狮城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线上”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市、区、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同时为辖区党员推送爱心提醒、防疫知识,提醒广大党员居家正确防护。

“红”

红色能量“暖人心”

“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狮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临时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参与卡点防疫值守、环境消毒整治等防控工作中,切实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截至目前,狮城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设立了4个党员先锋岗,共有37名党员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

这股“红色力量”也触动了一批后备力量。防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的同时,1名一线的青年志愿者深受洗礼,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庄严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拉近了我们党群之间的感情,也收获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狮城社区党委狮城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苗维伦感言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一股暖流,增强了共克时艰的斗志和信心,凝聚起“干部带头、党员先行、群防群控”的红色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