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2023年7月20日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举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党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狮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3-07-2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乌海市八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海勃湾区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延伸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昂扬的精气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720日上午,狮城社区党委举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党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会议由狮城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春霞同志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伴随着音乐齐唱国歌,佩戴党徽、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庄重诺言,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拳拳之心。

狮城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春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海勃湾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节选内容。

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结束后,狮城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春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到海北街道雷锋精神研学基地参观了“讲述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览展览分为“伟大号召”“光辉榜样”“文化传颂”“生动实践”四个板块,通过海报、书籍、挂图、邮票、明信片、纪念章、塑像等四百余件展品,记录了雷锋同志不平凡的短暂人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各地学雷锋活动的生动实践。并在参观结束后,带领所有党员回到狮城小区内,一起“学雷锋”,将小区内的白色垃圾清理干净。狮城社区党员在活动结束后说到:雷锋精神是一座永远都不可磨灭的丰碑,在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人们心中屹立不倒,值得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弘扬。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正面教育来引导、感化、激励我们,有助于我们德行的建立,从而更好的发展我们自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守望相助”、“继续在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等重要要求,不断深化“两个结合”、强化“六个必须坚持”,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站排头、勇担当、做实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