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7.4游商安“新家”温暖人心 人性化“双创”一举三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分享到:

随着双城联创工作任务不断完成,当前的工作目标已经由改善基础环境阶段进一步提升为精细化管理整顿阶段。连日来,海北街道狮城社区迅速行动,针对狮城小区周边区域占道经营摊贩进行集中整治。在清理整顿行动中,有这样一户人家引起了街道和社区领导的关注。

  七色光幼儿园东南巷道有一处流动摊点,在狮城小区占道经营十余年,造成交通拥堵,影响环境卫生,是社区最头疼的老大难问题。摊主叫赵斌,一家九口人都没有工作,全家靠菜摊维持生计,父母常年居住在地下室,居住环境较差。针对这些情况,为解决他的占道经营及生计问题,海北街道尚书记、李主任、潘主任等领导多次带队,联合执法部门耐心劝阻,想办法、出主意。在多方协调下,通过小区热心居民的建议,赵斌接手了狮城小区1号楼门卫工作,并把一半门卫房改造成菜店,流动菜摊此退路进场安了“新家”。

  为流动商贩找“新家”之举,是化民意为服务措施的主动实践,是对民意的切实考量,在探索人性化管理的道路上,实现了一举三得。一是疏堵结合,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顽疾;二是保住了低收入者的“饭碗”,解决了他们的生计问题;三是变害为益,将占道经营的“秩序破坏者”变为了为小区解决物业问题的“环境清理者”。

  在双城联创工作期间,海北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探索更加有效的人性化管理,将公共利益与民生底线统筹考虑,根除城市顽疾的同时,让更多人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在完成“双创”任务的基础上,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使城市发展更具有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