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2022年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分享到:

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光明北路32号,于2018年9月装修打造并投入使用,面积约560平方米。 海北街道狮城社区辖区起光明路,南至和平东街,西到海拉北路,北至北至海北大街总面积0.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804133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党员196名。目前,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完善,设有社区民情服务室多功能展厅、党员教育基地功能室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党员管理、综合治理、民政服务学习教育服务。

狮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以“乐享党建”特色为载体,围绕协商议事模式、文化聚能模式、红色教育模式、狮城少年模式、服务一体化模式,共“五个模式”为抓手,努力实现关爱于民、实惠于民。通过包联单位、辖区单位和社区共同参与的形式,每周三定期举行“星火工作站”联席工作会议,协商解决居民难点、热点问题;利用网格员入户、宣传管家小北APP、推送宝、微信平台在线形成“8+N”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点单、派单、接单、评单”服务一体化模式,第一时间了解和解决好群众需求,更好服务于辖区居民。


狮城社区党建特色—乐享党建
  狮城社区为老为小暖人心。

  党建+为老服务。根据居民诉求补齐为老服务短板,从“启智公益课堂”为小服务延伸“乐享公益课堂”为老服务始终关注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多举措、多渠道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老年人量身定做“医疗自救知识”“智能手机操作”等活动,打造居民身边的“老年大学”,不断增强老人心理上、精神上与社区的情感联系,让老年人真正实现在家门口享受无忧幸福生活。





   党建+为小服务。双减政策后,社区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切入点,以课后实践活动为主,形成周末实践活动和假期特色课堂,以辖区党员、志愿者为骨干,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于2014年创办“启智公益课堂”,让孩子们走出课堂,学习了解网络诈骗、毒品安全、家电使用等知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使孩子们学乐结合、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全面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