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3年5月24日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狮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24  分享到:

为更好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更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海勃湾的实际行动结合海勃湾区“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5月24日下午,狮城社区党委联合海勃湾区委党校党支部、海勃湾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区分局党支部、海北街道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狮城社区党委书记娜仁同志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伴随着音乐齐唱国歌,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大家铭记初心使命,再次接受了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

海勃湾区委党校党支部党务工作者朱海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手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节选内容,第六届乌海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董永胜老师大家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奋斗向未来”宣传教育宣讲随后全体党员以小组形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活动结束后,狮城社区党委书记娜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庆南小区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小区内提升改造项目,并在大庆南小区内为居民进行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发放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品让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民族团结工作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引导社区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民族一家亲理念,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