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3年4月24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三线精神”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党员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扬“蒙古马”精神,4月24日下午,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青年团员赴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三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感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述铮铮誓言,进行完规定动作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展馆共分为“历史回响”、“峥嵘岁月”、“转型蝶变”三个展厅,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小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展出极具代表性的生产生活用具、历史文献和军民产品等,重现历史时期生产生活场景。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重点讲解了六五四建设发展史,20世纪60年代,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好人好马上三线”号召,从五湖四海聚集到这里,在一片荒芜之地上建设起内蒙古第一、第二、第三通用机械厂等7家军工企业,以及跃进火力发电厂、六五四医院等一批配套基础设施,56式半自动步枪、“天马”牌缝纫机、摩托车减震器……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多项国防和轻工机械产业空白,结束了我国摩托车减震器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为乌海市的工业和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党员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的六五四人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秉承着不忘初心,筚路蓝缕,勇挑重担、献身事业,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小三线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一通厂厂房内观看歌舞情景剧《三线印记》,该剧讲述了企业艰苦创业的动人历史和感人故事,沉浸式的参观体验让党员们感受到小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如火青春。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