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1年8月21日 海北街道狮城社区党委在职党员“疫”线“双报到”筑牢疫苗防护墙

来源:狮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1-08-21  分享到:

当前,正处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关键时期,根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化全市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为民服务工作为契机,为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在疫苗接种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全区疫苗接种率。8月21日,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包联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下沉村、社区合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排查、登记和接种工作。

前一天接到工作通知,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进入状态,加班通知报道党员、统计数据,分发在职党员入户基础数据,做好在职党员入户的基础工作。社区80余名在职党员和4个报道党组织深入社区辖区内,入户做思想工作,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并针对群众关注的接种要求、接种注意事项以及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耐心答疑解惑,消除群众思想顾虑,让居民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同时,在职党员们并精心关照已接种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仍需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切勿因接种后而放松警惕,思想懈怠。

本次在职党员双报道活动,不仅为居民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并在居民中营造了良好的接种宣传氛围,确保社区居民“应登尽登,应报尽报,应接尽接”,努力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为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切实让党徽在疫苗接种中亮起来,让党员形象在疫苗接种中树起来,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筑牢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