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0.3.6狮城社区党委“党建引领抗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7  分享到:

党建引领抗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牵动着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心,响应党的号召,狮城社区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党建引领,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大党委”共驻共建职能作用,凝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力量,战“疫”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3月6日下午,狮城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抗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应尽的义务。截止目前,已收到152名党员捐款30545元。

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为减少党员外出与聚集,活动现场只有我们的社区两委成员参加,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交纳党费的规定动作后,按照要求,社区组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汇编》。之后,捐赠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党委通过微信群通知捐款事项,还有部分老党员不会使用微信,但通过我们打电话的方式通知捐款事项。

86岁的老党员韩丕勋同志通过与其它党员交流得知这一消息,步履蹒跚的赶到社区,递上1000元捐款,他说:“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所以我不能忘记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想着为社会做贡献”。朴素的言行照见了一颗灼灼初心, 顿时让人感觉到沉重的份量,岁月可催人老,生活可致人窘迫,但党员的党性不可磨灭,无论身在何方,生活多困难,只要党有号召,立即响应,“我在这,我能行,我能战”。这就是党员,始终牵挂人民群众牢记宗旨使命的共产党员。

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在此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里,狮城社区全体党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排查不落一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